泰国官员回应:泰美煤炭进口贸易不违反巴黎气候倡议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9日报道    泰国能源部官员就从美国进口煤炭是否违反巴黎气候倡议做出回应称,煤炭作为泰国能源供应的重要组成部门,政府严格按照该倡议规定推进能源政策。

泰国能源部发言人兼能源政策和规划局局长塔瓦拉就泰美新煤炭进口贸易协议是否违反了巴黎气候倡议精神的质疑回应称,政府严格按照该倡议精神执行并推动该国能源政策,并没有出现违规的情况。而煤炭发电作为国家能源安全保障的重要组成部门,泰国还有新建煤电厂的计划。

煤炭进口协议作为巴育总理白宫行采购清单目录之一,饱受该国各界指责认为交易成本相比从澳洲和印尼同级别的清洁煤炭更贵。而政府支持私营企业从美国进口煤炭又被该国气候变暖协会主席指责违反了巴黎气候倡议,可能影响泰国在国际气候变暖阵营的地位,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宣布退出该倡议。

塔瓦拉说,按照政府去年确定的国家能源二十年总体规划方案,泰国发温室气体排放量将从目前的0.560g降至2036年的0.319g。而截止今年前7个月泰国煤炭进口占比57%,比前一年同期的43%略有增加,主要受到煤炭价格下滑。但不管怎样,相比石油进口,煤炭进口同比涨幅仅为5.1%。

但不管怎样,从美国进口煤炭没有违反巴黎气候倡议,符合国家能源发展总体规划要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