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修法为进口美国猪肉开道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9日报道    泰国政府正按照美方开放该国猪肉出口市场的要求默默启动相关法律法规的修订工作,尽管该国猪协多次发表了对两国猪肉食品安全标准差异的严重关切。

泰国商业部消息来源称,该部正在联合农合社部及卫生部就如何按照美方提出的要求泰方开放猪肉出口市场疏通相关法律法规方面的阻碍,尤其是涉及两国食品和药品相关法律规定的差异内容方面,为开放进口美国猪肉提供可能。

泰国猪肉协会主席素拉猜说,就目前行动进展看开放市场可能是不可逆转的结果。因为泰美两国相关政府部门已经组建成联合行动小组转么针对开放市场方面的阻碍因素展开合作和讨论。美国希望泰国能够开放猪肉及猪内脏进口市场,相比美国消费者不食用猪内脏的传统,亚洲消费者则对该部分具有极度的偏好。

不管怎样,如果政府极力推动相关法律法规的修改,相信瘦肉精的使用问题将是首要解决的问题之一。因为泰国之前已经就在肉制品养殖中禁止使用瘦肉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