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启动外汇储备金投资股市的工作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0日报道    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透露,国家战略外汇储备金投资国内股市的工作最快于明年内完成,预计这将进一步提升外汇储备金的使用效率。

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透露称,根据新颁布的泰国央行法案有关规定,央行管理国家战略外汇储备金的投资物件将从之前的外币、黄金、国债、公债逐步放宽至股票和企业融资债券等。目前央行正在为外汇储备金投资做相关前期准备工作,比如具体的选股策略和限定措施。

他说,外汇储备金投资股市将不以战略保值投资为基础,拒绝所谓的投机行为,确保资本市场的平稳。而这也是央行不断改善国家战略外汇储备金使用方面的努力,在保障本金安全的同时,实现资金的更高效管理。

当然,将外汇储备金注入国内股市,还能实现资产保值增值,更好的实现风险调控。泰国央行最新外汇储备金余额约为2000亿美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