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回应称:“福利卡”项目既不违宪也无腐败问题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1日报道    泰国中央审计署就“国家福利卡”是否违反宪法的质疑给出了官方解释称,符合宪法有关规定和精神,旨在改善和提高国民生活水平和质量。

泰国中央审计署就政府推出的“国家福利卡”(穷人卡)项目是否存在违反宪法精神和规定的质疑给出了官方声明和解释称,福利卡旨在改善和提高国民生活水平和质量,缓解贫富差距带来的社会问题,尽管每张福利卡政府财政会因此损失35泰铢,但执行工作各环节透明可查,因此不存在违反宪法的问题。

福利卡作为一种智能IC卡,尽管具有内容存储增减功能,但目前卡内储存的信息主要是一些持卡人个人的基本信息等,不涉及个人隐私泄漏的问题。比如个人职业和收入等信息不在内。此外,该卡支付范围也有明确限制,除了规定支付乘车费用、水电费和在蓝旗商铺购买生活必须品,并不能单纯的用于商场消费购物等。

她认为,该卡还将承载政府向低收入者实施特定福利措施的媒介功能,因此,政府推动福利卡项目就显得非常有必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