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泰国国际烹饪大赛圆满落幕,顶级厨师仍紧缺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2日报道    2017年第23届泰国国际烹饪厨艺大赛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吸引了近700多位选手报名参赛,但对于泰国厨师协会来说,顶级厨师人才紧缺的问题仍未解决。

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泰国餐饮酒店博览会上举行的2017年第23届泰国国际烹饪厨艺大赛上共计吸引了750位选手报名参赛,从参赛的人数、规模和结果来看可谓是非常成功的一届。泰国厨师协会会长颂萨认为,泰国餐饮行业尤其是豪华酒店的高级餐厅的顶级厨师职位仍面临严重不足的问题。

颂萨补充说,随着入境游市场的不断发展壮大,厨师人才紧缺的问题反而会越来越突出,尤其是具有管理经验和技能的顶级大厨是各大豪华星际酒店和餐厅紧缺的人才。

他说,不仅国内餐饮行业对厨师人才有着很高的需求,就是国外餐饮行业,比如酒店高级餐厅和知名餐厅也都在透过该协会寻求合适的人选,并开除了每月达6-7万泰铢的高薪。可以说,泰国菜厨师正迎来黄金择业期,截止目前泰国每年能够培养的高技术泰菜厨师不超过30位。

鉴于上述问题,协会希望当局能够尽快出台措施和扶持政策解决泰菜厨师人才紧缺的问题,加快厨师人才培养的同时,实现更好的人才出口,为泰国菜全球推广推波助澜。政府致力于将泰国打造成为世界厨房的远大目标。

2017年获得泰国最佳烹饪厨艺厨师奖项所属餐厅分别有,MSC Thai culinary school,The Best of Thai Cuisine,The Best of Western Cuisine,Northern Chef’s Club,The Best of Innovation Cuisine,Arnoma Grand Bangkok,The Best of Pastry Art,The Best of Culinary Team。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