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行政审批精简制度改革取得进展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2日报道    泰国政府正实施有史以来最大的行政审批精简制度改革,尤其是工业产品质量标准认证方面的行政审批,试图加快该国中小企业(SMEs)及地方特色产业的发展,更好的适应全球化带来的竞争同时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注入活力。

泰国工业部部长邬达玛在向泰国工业产品质量标准局传达政府工作和政策精神会议后表示,泰国工业产品质量标准局在实现从2.0向4.0转变的过程中首要解决的两个最重要的问题就是,不断精简行政审批制度以及不断扶持和帮助中小企业尤其是地方性小企业的发展。

他说,作为不断提升泰国营商环境行动计划的一部分,政府公务部门必须要不断提升和改善行政执行效率和服务的水平,简化行政审批为企业提供更快捷和便利服务。

泰国工业产品质量标准局秘书长纳塔蓬透露,该局行政审批效率较之前已经有很大的提升,比如工业产品标准认证申报工作已经从之前的400天缩减至100天,各项认证的发放工作已经从之前的50天缩减至10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