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风灾后财政恶化 特朗普称美对其救援有限

0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抨击了受飓风肆虐的波多黎各,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坚称美国政府不能一直持续为波多黎各提供帮助,并暗指波多黎各应该对自己糟糕的财政状况负责。特朗普的抨击引发了民主党和波多黎各岛上官员的抗议。

波多黎各总督表示,波多黎各电力和所有基础设施在飓风前就已经是灾难,美国国会需要决定开支的数目。白宫表示,正在与波多黎各总督以及美国国会协调政府救灾问题。

据报道,波多黎各的财政状况在一段时间以来一直恶化,促使其今年5月申请破产,并与国会一道重组1200多亿美元的债务。但是飓风“玛利亚”摧毁了该岛的很多地区,加剧了波多黎各的财政危机。

恢复重建工作进展缓慢,使得波多黎各岛上340万居民当中很多人无法得到诸如自来水和电力在内的基本服务。

美国国防部11日表示,据一家由波多黎各政府创建的网站称,飓风“玛利亚”登陆两个星期之后,该岛百分之89的居民仍然没有电力,且只有大约一半居民拥有移动电话服务。截至10日,波多黎各72家医院当中有43家医院有电力供应。

据波多黎各公共安全部发言人奥蒂兹所说,“玛利亚”造成的死亡人数升至45人,113人仍然下落不明。

  在白宫的一场媒体简报会上,白宫办公厅主任凯利表示,“我们的国家将与波多黎各的美国公民站在一起”,但同时补充说,联邦紧急救援署“不会永远待在那里”。

波多黎各总督罗塞略稍早前对特朗普的言论做出了克制的反应。罗塞略称,“波多黎各的美国公民要求得到的是我们国家任何一位同胞可以得到的支持”。

据参议员民主党领袖舒默回应特朗普最新的推文时表示,该岛的居民和德克萨斯、佛罗里达以及其它美国南方最近遭受飓风哈维和艾尔玛袭击的州一样,应当得到美国政府的全力支持。舒默称,“仍然处在毁坏之中,美国人还在死亡。联邦紧急救援署需要待在那里,直到所有工作得以完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