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大皇宫等历史遗迹要求用“专属导游”解说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5日报道    泰国政府正讨论在历史名胜古迹景点景区实施更严格的解说导游管制措施—即必须使用当地专属遗迹导游。官方解释称,此举旨在为游客还原更真实准确的有关该遗迹的资讯。

泰国旅游局局长阿南透露称,该局正在研究讨论在全国主要历史名胜古迹景点景区实施更严格的解说导游管制措施。他说,在热点历史遗迹景区采取专属导游的举措将能为游客还原更真实准确的有关该历史遗迹的资讯和信息,避免游客接收到错误的信息。

他说,该方案将会优先向旅游和体育部长郭甘女士通报审批。他说由历史名胜古迹景区专属的导游对景区经济解说,还能够避免“黑导游”向游客传播错误和不完整资讯的可能。

目前考虑优先实施该规定的景区景点主要有,像大皇宫等具有悠久历史的寺庙和皇宫等,所有能够展现泰国历史文化古迹的景点和景区都应该实施当地专属导游解说的规定。

泰国旅游商业协会理事会主席素拉挽表示,对当局采取与法国在历史遗迹景区实施专属导游解说的相同做法表示支持,但同时也指出泰国本地导游紧缺的问题仍未得到有效解禁。因此担心该规定将会加剧导游人才进一步扩大的问题。

据悉,泰国导游的外语沟通能力的确存在诸多问题,有时候还能解答游客提出的问题,这些都是导致旅游社不愿聘请当地导游的原因之一。尤其是精通中文的导游人才更是紧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