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入境游前10月报:游客和收入双收,中国客源继续领涨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5日报道    泰国官方发布前10个月入境游总体表现资料,游客人数2690万人次,同比增5.6%,旅游收入1.37万亿泰铢,同比增7.6%。而泰国游继续占据中国游客出境游第一选择。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部长郭甘女士于近期释出的泰国入境游前10个月总体表现资料显示,截止2017年10月11日入境泰国旅游的国际游客人数为2690人次,较去年同比新增5.6%。入境游带来的旅游综合收入1.37万亿泰铢,同比新增7.6%。

而游客来源国家方面,中国客源市场继续领跑。排名2-4位的国家分别是马来西亚、韩国和老挝。欧美客源市场方面尽管没有进入前5位,但仍就保持稳定的增长势头。就10月国庆节期间中国游客出境游数据看,泰国游仍是中国游客出境游的首先目的地,10月1日至8日国庆长假期间,共有22万7648万中国游客前往泰国旅游,同比新增69.04%,旅游收入贡献125.28亿泰铢,同比增长75.66%。

她说,泰国入境游市场品质得到极大的提升,从入境游收入和入境游人数的表现就能够看出来。而这也是符合了政府致力于提高入境游市场品质的政策精神,即努力提高入境游游客的人均消费额,而减少对入境游总数增幅的要求。

另外,入境游市场改善还能从游客在泰旅游停留的天数上得到证明,今年泰国游花费的时间从去年的9.5天提高至9.7天。尽管中国客源市场继续占据泰国游第一的位置,但游客行为却在发生巨大变化,自由行市场占比逐步提高从之前的30-40%提高到了目前的60-70%。

她说,自由行不断兴起也为泰国二线城市旅游和经济带来了新的生机,因为自由行更希望到非热点城市和探索新线路,而非走常规的热点旅游线路,比如曼谷、芭提雅、普吉岛、清迈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