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泰国当局的“穷人卡”项目并未惠及广大农民群体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5日报道    泰国农业经济监测和研究中心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当局推出的“穷人卡”并未很好的惠及到人数更为众多的农民群体,认为政策过于偏向于城市中的穷人。

泰国农业经济办公室秘书长威纳罗透露称,根据农业经济监测和研究中心发布的一份报告看,当局推出的穷人卡并未真正让生活在城市以外的、人数较为众多的农民群体享受到应有的福利。报告指出,该政策过于偏向那些生活在城市中的穷人。

根据泰国官方统计的资料显示,全国共有1143万人申领到了政府的穷人卡,如果按职业身份划分,共有332万农民申请到了该卡,占比30%。而非农穷人申请到该卡的人数近有810万,占比70%。而这些人大多生活在主城市区,尽管他们的报告的收入低于政府设定的年收入10万泰铢的贫困线。

根据该项目所能产生的社会经济影响看,政府为该计划支出了大约460亿泰铢,而所能产生的社会经济价值将超过1180.77亿泰铢,约合3倍。而从获得该卡的332万农民群体看,政府将支出133亿6859万泰铢,预计将产生212.15亿泰铢的农业经济效益。其中购买农具产生的经济效益为211.34亿泰铢,其次是用于出行的支出,预计7073万泰铢。而另外用于购买燃气支出为1050万泰铢。

而穷人卡项目所能产生的综合经济效率最高的5类农耕项目分别是,水稻耕种,85亿4202万泰铢,禽类养殖27亿5376万泰铢,猪类养殖22亿7093万泰铢,豆类农耕12亿3553万泰铢,家禽养殖11亿7783万泰铢。

报告还指出,政府设定的穷人卡18周岁以上的申请年龄条件似乎也不符合农业劳工力最低15周岁的规定。而大多年龄在18周岁的人都是有监护人或者父母提供消费支出,而这也与穷人卡改善低收入者家庭财务负担的初衷有些不符。

不管怎样,首先必须确定的一点就是泰国农民应该是这个国家收入结构最低的一群人,因此,政府再出台更好的旨在改善低收入者的政策措施时,必须充分考虑到政策是否惠及到他们。如果30%的申请穷人卡是农民,那该政策可能还没有充分惠及到更广大农民群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