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房地产Q3季报显示:微幅上扬,但未来行情仍不乐观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5日报道    资料显示,第三季度泰国房地产开发商信心指数环比上升至54.8,但未来6个月的信心指数却出现下滑,显示房地产行业中长期仍不景气。

泰国住房银行于近期发布的17年第三季度开发商情绪指数(Housing Developer’s Sentiment Index (HDSI))资料显示,泰国第三季度的地产开发商情绪指数为54.8,较前一个季度的53.1略有提高。尽管开发商信心指标在诸如业绩、投资以及成本控制方面有所改善,但销售额、酒业和新项目开盘等方面指标表现则显示下滑。

至于未来6个月的情绪指数预期看,第二季度是得到的未来6个月的情绪指数为67.0,而第三季度得到的结果为61.0。显示开发商对未来房地产市场的信心仍不看好。尤其是在业绩、销售额、投资、酒业和新开楼盘的速度上等。

报告指出,三季度房地产市场的信心下滑也反映在消费者信心指数低迷的表现结果上。但不管怎样,从开发商业绩指标资料表现来看,三季度表现略高于二季度,其中三季度为53.4,而二季度为45.4。开发商正根据市场需求变化积极调整经营策略并受到了成效。

困难方面,三季度表现和二季度表现基本持平,分别为61.8和61.4。而新开楼盘方面,三季度较二季度有所下滑,分别为59.3和60.4。就业方面也显示出下滑,三季度为56.2,低于二季度的57.4。

成本方面,三季度较二季度有明显上升,分别为45.0和40.1。建材价格上扬可能是造成地产开发成本上扬的因素之一。

住房银行跟踪的数据主要来自曼谷及周边地区,具体是曼谷、暖武里、巴吞他尼、佛统、北榄以及龙仔厝。评估中值为5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