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史上最致命林火已致40人死10万居民撤离

0

中新网10月15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加州北部林火持续延烧,目前已造成至少40人死亡,10万居民撤离,这场山火也成为加州史上最致命的野火。风向不断改变,助长猛烈野火扩大延烧,14日又有数千人被迫撤离家园,由于仍有数百人失联,罹难人数势必还会攀升。

报道称,16处大型野火过去7天已焚毁将近86000公顷住宅区和林地等,比纽约市面积还要大。

目前已确认至少40人罹难,也使得这场野火成为加州史上最致命森林野火。约10万人已被迫撤离家园,包括旧金山以北约80公里的圣罗沙市(Santa Rosa)14日又有3000人撤离,以及邻近索诺马市(Sonoma)又有250人撤离。

林火持续狂烧,浓浓烟雾把将近200公里范围的天空染成墨色,不仅笼罩着重灾区索诺马与纳帕,连较远的旧金山和沙加缅度也“不见天日”。

过去两天,大风把烟雾吹向旧金山海岸地区,造成严重的空气污染,许多人出现呼吸道问题。在非失火地区,地方当局采取预防措施,促请家长勿让有呼吸道疾病的孩童上学。另有至少一所大学也停课。

据悉,约70架直升机和大型飞机,包括1架747、2架DC-10 和十多架消防飞机,从空中加入灭火行列。在火场附近,当局动员监狱囚犯支持消防队员,协助开辟防火巷或在指挥中心帮忙准备餐点,但始终有警卫在旁监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