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革命老区历史贡献和建设成就展在京开幕

0

中新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 张希敏)由国务院扶贫办指导、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的“光荣与梦想——中国革命老区历史贡献和建设成就展”15日在北京集典美术馆开幕。

展览共展示了革命老区34个根据地、六个历史阶段、九十年的时空跨度的史实,以1000多幅图片、50多张统计图表,系统回顾和全景展望了革命老区的历史贡献,展现了革命老区的建设成就,展示了党和国家对革命老区的关心厚爱,充分体现了政治性、时代性、群众性和知识性。

“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匹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件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一个亲骨肉送去上战场”。看到一幅幅拍摄于烽火岁月中的珍贵照片,看到一个个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舍生取义、前赴后继的仁人志士,看到一组组脱贫攻坚、奔上小康的建设成就。现场观众纷纷表示:革命老区是英雄辈出的红土地、是充满希望的热土,展览主题重大、意义深远,必将进一步宣传革命老区的历史贡献、发展成就和老区人民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动员和凝聚社会力量关心老区、助力老区,进一步助力和支持老区脱贫攻坚和开发建设,众志成城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主办方表示,展览回顾了革命老区的历史贡献和建设成就,揭示中国革命胜利规律。弘扬了老区精神,继承老区光荣传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及讴歌党的十八大以来老区人民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伟大部署、老区建设发展取得历史性新成就为重点。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老区精神,为宣传老区、走进老区、热爱老区、支持老区开启了重要课堂。

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王健在致辞中指出,展览集中展现中国共产党坚持马列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对革命和建设道路探索实践的艰辛历程;集中展现在党的领导下,老区人民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的重大牺牲和伟大贡献;集中展现党和老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生死相依的血肉联系。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陈志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展览的重要意义和历史价值,并对弘扬伟大老区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部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国元勋后代出席了开幕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