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亚洲象进入云南普洱市宁洱县 当地启动应急机制

0

中新网昆明10月15日电 (陈静)  记者15日从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县森林公安局获悉,一头野生亚洲象到达宁洱县境内,频繁在部分村组活动,给民众的房屋、农作物等造成一定损失。目前,当地已启动野象安全保护应急机制,通过监测适时预警,并对造成的损失进行补偿。

据宁洱县森林公安局通报,近期,一头野生亚洲象经普洱市江城县过境到达宁洱县境内,频繁在黎明乡、勐先镇、磨黑镇部分村组活动,在一定范围内给民众的房屋、农作物等造成损失,给民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隐患。

目前,宁洱县已启动野象安全保护应急机制,通过各监测点跟踪观察野象行踪并适时预警。同时,正积极协调野生动物肇事公众责任保险投保企业,对于野象造成的人身、财产损失进行核实并赔付(补偿)。

森林公安提示,野生亚洲象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具有非常高的攻击性和危险性,在野象行进和觅食过程中,市民不要围观,与野象保持安全距离,不要采取放鞭炮、挖坑等方式惊吓、驱赶野象,避免人象冲突。如遇野象伤人或人为伤害野象等情况,及时向当地林业服务中心、派出所报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