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三星将推出新经营指挥部 或有较大人事变动

0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正在构思成立全新集团指挥部的方案。自今年2月末未来战略室解散后,时隔8个月,三星将推出新的集团经营指挥机构。

据报道,三星高层相关人士10月15日表示,“集团需要一个负责制定经营战略并协调各子公司业务的机构,但李在镕并不打算设立一个缩小版的未来战略室”。

他表示,“也就是说,李在镕并不打算像以往备受批判的未来战略室一样,继续新设一个高高在上却不用负责任的组织”。

分析认为,李在镕突然谈到设立集团指挥部的必要性,是因为经营领导人缺位给集团造成的危机已经达到非常严重的程度。三星相关人士说:“李在镕认为,能够填补领导人空白的方法,只有完善系统。”

报道称,新成立的集团指挥部将会以何种形式出现,人们不得而知。不过,由于此前三星未来战略室卷入“崔顺实干政事件”,暴露出很大弊端,预计新设立的指挥部将大大缩小寻租业务等外部业务权限,专注于处理集团的经营管理工作。

现任三星电子副会长权五铉决定激流勇退后,三星正加速进行后续的人事调整安排。三星相关人士说,“集团最近两年几乎没有进行人事调整,预计这次的人事变动幅度将非常之大”,“可能会成为体现李在镕经营风格的第一次人事变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