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再次澄清:未与美方签署猪肉进口有关的秘密协议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6日报道    尽管包括总理巴育及商业部部长阿披拉迪等重量级政府官员一再否认未与美方就开放猪肉进口签署任何隐秘协议,但官方近期的采取一系列行动却在努力促成此事。

泰国商业部部长阿披拉迪女士再次就泰方是否与美方就开放美国猪肉进口达成秘密协议给出了否定的回答,尽管之前总理巴育也出面澄清了此事,但官方近期采取一系列努力行动却似乎暗示双方达成了某些隐秘协议。否则当局不会急于讨论有关开放美国猪肉进口市场的事宜。

美国猪肉食品安全标准中将瘦肉精使用列为合法,但在泰国食品安全法律中则被命令禁止使用。外界普遍担心开放猪肉进口贸易是美国总统特朗普邀请巴育总理白宫行的交易物件之一,尽管泰国政府官员在公开场合多次重申立场称未与美方签署任何秘密协议,更没有将开放猪肉市场作为特朗普寻求缩减双边贸易逆差的补偿方案。

但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就是,巴育总理结束美国白宫行程归国后就要求商业部联合农合社部以及有关单位就开放美国猪肉进口市场的议题展开深入研究。泰国猪协也在多次质询当局就该问题的解答未果后,也严肃表明立场称,如果政府继续推进开放美国猪肉进口市场的努力,该协会将寻求向最高行政法院请求仲裁的可能,以保护泰国猪肉市场安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