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方料上调GDP增速至4%,年末消费措施则代议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6日报道    泰国财经办官员透露称,将于近期上调2017年全年经济增长预期至增4%,同时强调,来自私营企业的投资仍将是推动实现经济增长目标的关键因素。

泰国财政部常务次长颂猜于16日透露称,料财经办将在近期就2017年泰国全年经济增长预期再次进行上调,上调后的GDP增速将接近4%。他说,上调经济增长预算主要是基于经济展现出良好的复苏,尤其是之前多个预测经济增长低于3.5%的机构都纷纷上调了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至接近4%。

因此,经过各方综合考虑后,财经办决定决定就经济增长预期作出最后的调整,料2017年泰国经济增速为4%。对于最后3个月的经济表现来看,关键因素或者是决定性因素将来自私营企业的投资。

当然,财政部还将加大和地方行政主管部门的信息交流和沟通加快各项目的实施进展,尤其是将每年近1000亿泰铢预算余额重新利用起来的可能性,用于地方经济发展,进而实现经济更均衡的发展。

至于年末是否会推出“为国消费”的刺激措施,则需要和财长阿披萨进行再次详细商讨。因为目前还无法确定就当前的经济形势实施该刺激措施的必要性有多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