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卡努”影响将结束 冷雨持续注意保暖

0

台风“卡努”对我区影响趋于结束,但是——

冷雨持续,注意添衣保暖防感冒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黄静 实习生 侯新艳 通讯员 谢晓琳

从短袖到毛衣,南宁只用了不到一天的时间就成功促成了,一夜入秋就是如此。10月16日星期一上班没有穿够衣服的小伙伴,估计都在冷风中发抖。来看看台风“卡努”动态,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已于16日凌晨3时25分前后在广东省徐闻县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减弱,17时中央气象台对其停止编号。不过受“卡努”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5日白天开始,北部湾海面及桂南、桂西大部地区普降中到大雨,局部大到暴雨。雨天道路湿滑视线不佳,驾车出行请注意安全。北部湾海面及沿海地区仍有较强风力,有意前往沿海景区游玩的朋友请关注最新天气信息,及时调整出行计划,并注意出行安全。

据10月15日8时至16日14时全区气象站观测数据统计,钦州、南宁、防城港、北海、百色、崇左、玉林等7个地级市的19个县(区)的47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雨量最大为钦州钦北贵台镇八寨沟景区89.8毫米。北部湾海面、沿海地区及桂东、桂南部分地区出现风力7-9级,阵风10-12级的大风,最大为防城港市防城区南山(高山站)33.2米/秒(12级)。预计受“卡努”的残余环流影响,16日晚到17日,防城港、崇左、百色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我区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大部有小雨。沿海地区风力5-6级,阵风7级。冷雨持续,大家要注意添衣保暖防感冒。18日桂西部分地区有小雨,局部大雨,我区其他地区多云。19日则全区多云到晴,其中桂西北局部有小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