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挪用公款翻修私宅 大韩航空掌门人要栽?

0

韩国警方16日寻求法院对韩国韩进集团和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发出逮捕令,理由是他涉嫌挪用公司公款翻修私宅。

韩联社报道,韩国警方先前对一家主要从大企业接单的室内装修公司展开调查,怀疑其涉嫌税务欺诈,继而牵扯出赵亮镐。

警方说,赵亮镐涉嫌于2013年5月至2014年8月挪用30亿韩元(约合1744万元人民币)公司资金,用来翻修、改建位于首尔市中心的私宅。为此,赵亮镐正接受调查,面临违反信托责任的指控。

今年7月初,警方突击搜查大韩航空总部,查封一些账本和合同文件。不过,赵亮镐上月接受问讯时否认有错,声称自己对挪用公款一事毫不知情。

除赵亮镐,韩国警方还寻求对数名涉案的大韩航空高管发出逮捕令。

大韩航空拒绝就警方做法置评。

作为韩国最大航空运营商,大韩航空因“坚果门”事件一度深陷舆论漩涡。

2014年12月,赵亮镐之女、“任性富二代”赵显娥乘坐从美国纽约飞往韩国仁川的大韩航空班机头等舱,因乘务员给她提供的坚果没有按规定放在盘中,她一怒之下要求飞机掉头开回登机口并勒令乘务长下机,导致航班延误11分钟。当时机上旅客并未得到任何解释。此事曝光后引发韩国媒体一片哗然。

去年,时任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事件曝光后,赵亮镐被检方传唤配合调查。韩国媒体报道,朴槿惠“闺蜜”崔顺实利用与青瓦台的关系牟利,赵亮镐成为受害人,被迫从平昌冬奥会组委会辞职。

来源:新华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