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泰国食品出口明年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8日报道    泰国官方资料显示,2017年泰国食品出口同比增8.4%至1.03万亿泰铢,全球经济的复苏为泰国食品出口稳定增长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援。

泰国工业院、泰国商会以及食品研究所3方联合发布的2017年泰国食品出口行情及2018年趋势报告资料称,预计受到全球经济复苏所带来的食品消费增长,今明两年泰国食品出口都将迎来良好的稳定增长。其中2017年料同比增8.4%,累计出口总值约为1.03万亿泰铢。

食品研究所主任勇坞认为,食品出口增长一方面来自需求增长的拉动,另一方面则是食品加工企业对低成本的有效控制。农产品加工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鸡肉出口则继续得益于部分国家和地区爆发禽流感疫情而维持较高的出口量。预计第四季度食品出口仍将保持稳定的增长。

至于2018年食品出口方面,预计将继续维持较高的稳定增长,预计增速为8.7%至1.12万亿泰铢。主要出口市场和占比分别是,东盟国家30%、日本14%、美国10%以及中国和非洲同为9%。

刺激出口稳定增长的因素则包括,全球经济继续保持较好的稳定增长,农产品产量稳步有升将能够其他产业发展提供充足的支援。加工成本也将有望随着成本价格走低而有所减少。

而有望迎来价格上扬的泰国主要出口产品分别是大米、虾和鸡肉。而能源价格依旧维持在低位水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