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2017年大选结果出炉 “80后”女总理上台

0

 海外网10月19日电 10月19日下午,新西兰优先党党魁温斯顿·彼特斯(Winston Peters)宣布了优先党的决定:与工绿两党联手,共同组建新一届的新西兰政府。年仅37岁的新西兰工党领袖杰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den)将成为新一任新西兰总理,这位“80后”也打破纪录,成为新西兰史上最年轻的总理。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此前报道,阿德恩生于1980年,今年8月初被推选为工党新领袖。自她当选后,工党支持率节节攀升。

据悉,在9月23日的新西兰大选中,国家党获得了58个议席,工党获得45个议席,优先党和绿党都没能赢得任何选区,凭借党票分别获得9个和7个议席。新西兰优先党在21年来,连续第三次扮演“造王者”。这表示着优先党的选择将决定着新西兰新一任总理将花落谁家。优先党党魁温斯顿·彼特斯当时表示 ,将在“特殊选票”完成统计后,再做出决定。

在新西兰当地时间10月19日下午,优先党党魁温斯顿·彼特斯终于宣布了决定,将与新西兰工党、绿党组成联合政府。“这一决定由优先党做出,而不是党魁。”温斯顿·彼特斯在发布会上说,“最终,我们选择优先党与新西兰工党联合组建政府。”

对于温斯顿·彼特斯本人未来在新政府担任什么职务,他称目前还没有做出决定。“如果选择副总理,这将由我自己决定。如果还想担任其他职务,则需要和总理商量。这就是我现阶段能透露的。”他说。“这个国家的人希望变革,我们回应了这一期待。”温斯顿·彼特斯说。

消息传出后,纽币持续下跌,从10月19日下午5点钟的100纽币对71.26美元下跌到70.51美元。此前一天,受优先党即将宣布结盟消息影响,纽币对美元日内跌0.2%报0.7157。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