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转好将帮助泰国汽车产能明年重回200万辆水平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0日报道    资料显示,经济复苏将帮助泰国明年汽车产量重回200万辆,而今年产量则增至195万辆。

泰国工业院副主席兼汽车产业组组长素拉蓬本周早些时候释出的2017年泰国全国汽车产量和2018年产能预期资料显示,预计今年全年汽车产能有望增至195万辆,较预期目标193万辆提高2万辆。

至于明年汽车产业趋势看,预计经济复苏将帮助泰国汽车产能在经历多年的低迷后重回200万水平。届时首车5年限售也将迎来全免解除,而这也将是刺激新车销售增长的动力之一。

资料显示,截止2017年前9个月全国汽车下线量合计为147万7744辆,同比提高0.07%。其中仅9月份当月货车下线量就达到11万2424辆,同比提高19.54%。至此,前9个月全国货车下线辆合计为86万5426辆,同比新增0.83%。

他说,货车新车下限量的提高,除了表明货车市场逐步恢复常态,同时也表明经济好转。

而汽车销售方面,9月累计完成销售19万272辆,同比新增9.94%,创近20个月以来新高。这其中国内销售量约为7万7592辆,同比新增21.9%。这也是农产品价格上扬后连续第9个月出现销售增长。出口销售量为12万654辆,创24个月新高,同比增7.19%,中东国家出口市场也迎来了近3年的首次增长。

他说,橡胶价格回暖刺激了皮卡车销售增加,此外,来自出口、企业以及政府投资支出的稳步增长也为汽车行业带来利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