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坚称:不会改变现行通胀预估机制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0日报道    针对是否会采取相对灵活的通胀预估调整机制,刚刚从世行和基金组织华盛顿举行的第96届发展委员会部长级会议回来的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给出了“否定”的回答,相信明年中期通胀将回归预估1-4%的区间。

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重申了央行有关通胀预估机制的立场称,央行将不会遵循当前多国所采取的相对灵活的通胀预估调整机制,即根据经济当前表现对通胀采取灵活的调整机制,而非采取“一刀切”,全年只有一个独一不变的通胀预估区间。

他说,目前设定的年度通胀预估区间为1-4%,央行将会维持当前利率至明年,尽管今年全年通胀面临低于预估区间的压力,但相信通胀会在明年某个时段重回预估区间。

而今年世行和基金组织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第96届发展委员会部长级会议上,多国表达了采取相对灵活的通胀预估目标调整机制的做法,取代之前相对固定的、缺乏灵活变动的通胀预估做法。采取更为灵活的通胀预估调整机制有助于推动政府经济工作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速为3.6%,而明年经济增速为3.7%。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