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决定成立国家研究和创新办公室,加快新产业发展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5日报道    泰国内阁周二例会审议通过单独成立一个隶属总理府秘书处的国家研究和创新办公室,专门负责对国家经济和社会能产生积极影响的研究和创新工作。

泰国总理府事务部部长顾问纳塔蓬在内阁周二例会后的释出会上透露了上述内阁决议,即同意单独成了国家研究和创新办公室,新组建的部门将隶属总理府秘书处,专门负责为影响国家经济和社会的研究和创新工作提供支援,进而加快国家在科研和创新工作方面的成就。

他补充说,国家研究和创新办公室将主要负责国家研究和创新的政策和战略编制工作以更好的符合和适应政府国家战略发展总方针。此外,该部门还将肩负研究和创新预算的统筹和分配工作,以及后期的进展跟踪,尤其是对国家经济和社会所带来的积极影响。

内阁批准组建独立的行政职能部门旨在希望能够更高效的实现国家科研和创新产业方面的发展,进而推动包括科学、技术在内的发展,不断增强泰国国家综合竞争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