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纷纷自建供电系统,SPP生存空间受挤压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5日报道    泰国能源事务监管委员会警告称,工厂转向自建屋顶太阳能发电装置可能会影响到国家发电局在内的企业组织未来经营状况,尤其是那些发电量仅有90兆瓦(MW)的小电场生存空间。

泰国能源事务监管委员会委员之一的盖利透露称,由于国内用电成本的不断增加以及太阳能发电装置设备性能的不断提升,已经吸引越来越多的工业企业转而自建屋顶太阳能发电装置实现部分电力自供。

他说,这将给泰国国家发电局在内的主力电力单位未来经营状况带来冲击,尤其是那些发电量仅有90兆瓦(MW)的小型发电厂(SPP)。这些小电厂通常都主要和国家发电局合作,当然也有部分专门为工业院区或者中小企业提供供电服务。

工业企业自建太阳能发电系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为企业缩减能源支出成本,比如白天用电时段的普通供电每度电费相比太阳能自供电高出了近50%。与此同时,现今屋顶太阳能供电技术已经取得飞速发展,性能得到大幅提升,并有望在短期内进一步提升发电量。更重要的是投资成本较以往有了很大的减少。

他警告,国内发电企业尤其是SPP发电企业必须做好应对准备,应对潜在客户减少带来的经营压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