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加大水灾灾区物价监控力度,重罚“发灾难财者”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5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内贸厅下发通知要求府级地方内贸主管部门严密监控当地物价波动情况,尤其是发生水灾的地区物价监管力度,务必确保不发生恶意抬价行为。

泰国商业部内贸厅厅长汶亚利就确保水灾地区商品物价稳定作出工作指示要求府级地方内贸主管部门在严密监控当地物价波动情况的同时,还必须确保不发生恶意抬价的事件和行为。

他重申,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借机恶意抬价行为一经查出将处于最长7年,或最高14万泰铢罚金。而严重的将两项并罚。如果市民发现有发灾难财的商家,可直接拨打1569热线投诉。

与此同时,还要求地方行政官员敦促当地大型零售商加大灾区物资供应,尤其是受灾严重地区的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尽量不出现中断。此外,还将与零售商企业组织特价商品售卖会为灾区群众送温暖。

至于部分因受灾而遭到破坏的稻田,政府也将在近期启动相关的救助方案,比如购买自然灾害险,政府将为每莱90泰铢的保费提供54泰铢的补贴。当然如果是农合社银行的合同客户将由银行方面负责支付。而购买农险的稻农将每莱获得1260泰铢的赔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