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中铁路新进展:共146位中方工程师拿到“上岗证”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5日报道    泰中铁路合作项目中国工程师第2期培训学员顺利完成课程计划并通过相关考核,全部69位学员拿到泰国工程师上岗证。

泰国工程师联合会秘书长阿蒙25日透露称,泰中铁路合作项目首段曼谷至呵叻铁路项目中国工程师岗前培训第2其学员已顺利完成课程计划并通过了相关的考核。此次参与培训的69位学员都将顺利拿到泰国工程师上岗证。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中国工程师必须在通过泰国工程师相关上岗培训后方能参与到泰中铁路合作项目。两次培训工作都安排在中国天津,时间分别是,第1期2017年9月22-25日,学员共有77位;第2期2017年10月12-15日,学院共有69位,两次合计学员146位。

此次提供的培训课程内容主要是,与泰国工程师行业有关的法律法规、泰国当地的地形和地理环境、水文和风向以及泰国特色的自然灾害等。中国工程师上岗前必须对泰国地理特有的气候水土环境有充分的认识,才能在设计施工中确保项目的安全。

据悉,中方排除的培训学员基本都是总工程师、项目经理以及工程设计经理等高级别管理人员。中方学员的考试成绩表现非常好,原定总分50分,30分通过线,1期学员平均分达到44分,2期学员平均分为42.9分。

他说,接下来还将陆续开启第3、4期学员培训班课程,确保最终250位中方工程师顺利拿到上岗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