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警示:担心泰国厨房配菜农药残留安全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6日报道    泰国官方发布的蔬菜瓜果农药残留检测报告指出,获得安全标准认证的菜园抽检通过率在90%以上,有机农场抽检通过率更是达到100%。但农药残留安全问题在那些没有获得认证的农场仍比较突出。

泰国农业科研所副所长乌泰近期发布的2017年泰国菜园子农药残留抽检报告结果显示,所有被抽检样品农药残留通过率分别在92.2%、93.6%和100%。此次抽检的蔬菜瓜果来源仅限于已经获得,或是正在接受审核安全生产标准认证农场提供的总计4518个样品。

据悉,此次抽样时间跨度为2016年10月至2017年9月,覆盖了全国范围内的196种蔬菜瓜果,样品总数达到4518个。结果显示,获得农业安全生产认证(GAP)的农场的1608个样品,农药残留通过率达到92.2%;而正在接受GAP审核的农场的2904个样品,农药残留通过率达到93.6%。其中有机农场农药残留抽检通过率为100%,没有发现农药残留的案例。

他说,目前考虑处理的方案主要是,1、那些被检出蔬菜有农药残留的农场,将不被授予GAP原产地认证。同时要求重新提交材料进行二次申请。2、已经获得GAP认证的农场,则采取警告加尽快纠正错误的处罚办法,与此同时,还需要提交针对未来的整改和预防方案。如果再次发现问题的农场将暂停GAP原产地认证,直到整改完毕获得审核后方可恢复。

据悉,农场残留发生超标的蔬菜瓜果分别有,芥蓝菜、辣椒、茄子、橘子、葡萄,官方规定农药残留不能超7%。其他未纳入检测的蔬菜瓜果如,香菜、芒果、龙眼等主要为厨房配菜,主要以国内种植为主,因此没有纳入农药残留检测的范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