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捷运日均客流量料超7万人次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6日报道    设想中的、投资额394亿泰铢的普吉轻轨项目,建成后日客流量有望达到7万人次。目前已启动了项目前期研究工作,最快明年招标开工。

泰国大众捷运集团公司代理执行长叻提卡透露称,普吉轻轨捷运项目前期研究工作已经开始,预计6个月后将能够拿到相关的报告结果。就目前各方面信息看该项目有非常高的投资回报价值。

据悉,普吉城市轻轨捷运项目总投资额394亿泰铢,作为政府2017财年优先启动公私合作项目之一(PPP)设计的施工年限为3年。如果明年上半年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就绪,那项目招标和施工工作将有望在明年年内启动。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建成后日均车流量人数将超过7万人次。

近年来普吉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已经就现有交通系统带来了巨大的考验,因此解决城镇拥堵的交通问题就必须引入城市捷运系统。而该项目不仅得到政府的支持,也得到了当地民众的欢迎,急切希望政府尽快启动项目工作,早日可以坐上轻轨出行。

普吉城市轻轨捷运将连接主城区和普吉国际机场,沿途经过40所学校,如果按每天7万人次的乘客量计算,预计捷运车费大概在每人15-25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