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世皇赐主持先皇荼毗大典收骨灰仪式

0

泰国中华网日报10月28日报道  十世皇哇栖拉隆功昨天(27日)早上驾临皇家田先皇荼毗大典御火葬台,为先皇收取骨灰及火化遗留物。

昨天早间8时43分,哇栖拉隆功皇上携帕查叻吉迪雅帕皇公主、思蕊梵娜瓦瑞公主驾临御火葬台。诗琳通公主、朱拉蓬公主、乌汶乐公主以及颂莎瓦丽亲王以及乌汶叻公主的两位女儿沛派琳·詹森公主、 诗丽吉·詹森公主等迎接圣驾。

十世皇驾临火葬台后,举行收骨灰仪式。在按照礼制举行完敬香烛、洒圣水、诵经加持等仪式后,先皇骨灰被分别装入6个宝石金椁中。这6个宝石金椁分开供奉,将供奉在节基皇殿的金椁为9边棺椁,这是泰国首次制作九边槨,一共装饰有5368颗钻石。另外,余下金椁中,4个分别由十世皇、诗琳通公主、朱拉蓬公主、乌汶乐公主供奉,余下1个则敬献予九世皇诗丽吉皇后。

骨灰收毕,十世皇赐为诵经加持的9位皇家僧团高僧献袈裟及斋僧。之后,开始整理皇家移灵队伍,返回大皇宫。

此移灵(骨灰)回宫仪式为荼毗大典第4段游行。游行队伍从御火葬台出发,沿着叻丹能内路,进入纳帕兰路,后从威社猜实门进入大皇宫,全程1074米。

进入大皇宫后,火化遗留物请入诗丽叻达纳佛塔暂时供奉;骨灰则请入律实皇殿供奉,並举行敬香烛礼。

按照既定日程,今天下午将在大皇宫举行皇家诵经仪式,并在29日举行荼毗大典最后两段移灵行程。

另外,泰国各府昨天也举行仪式,将模拟火葬台燃尽的香檀木花灰粉将撒入各大河流及海中。

来源:泰国《中华日报》2017年10月28日

↓↓ 相关报道 ↓↓

十世皇主持先皇荼毗大典

泰国第九世皇荼毗大典今启动 十世皇主持火化前诵经仪式

详解先皇御火葬台

泰国第九世皇荼毗大典移灵队伍行经路段

先皇荼毗大典梓宫与御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