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满意当前经济所取得的成绩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9日报道    巴育总理表示,满意泰国经济当前所取得成绩,自其上任以来总体表现一年比一年更好,坚信投资者信心将会在明年大选后回归新常态,同时承诺将全面努力实现国家整体均衡发展。

泰国总理府发言人讪盛于29日举行的发布会上透露称,巴育总理对于泰国经济当前所取得成绩很满意。自其上任以来泰国各方面表现可谓一年比一年更好。因此,坚信随着明年大选时间的确定投资者信心将会重新回归新的常态。

泰国拥有坚实的经济基础,而政府透露明年大选时间也并非是为了重拾低迷的投资者信心。巴育总理认为,就泰国所具有的资源优势和发展潜力,不需要重振信心也能够吸引投资者的关注和投资兴趣。

泰国工业院9月工业信心指数显示,工业经济信心指数从前一个月的85提高到了9月份的86.7,显示投资者信心上升。这是该指数连续2个月上涨外,同时也传下了近6个月以来新高。

此外,出口所展现出的强劲增长更是让投资者看到了泰国经济坚实的基础,具有很强的适应经济需求变化的能力。而9月当月出口总值更是创下了218亿美元的高水平,同比新增12.22%。比如稻米这种主要农业经济出口产品前9个月累计出口总量为897吨,同比新增25.28%。可以说非常接近官方年初设定的全年1100万吨的目标。

巴育总理非常重视国家经济全面综合的发展,尤其是经济发展较为落后和薄弱的地区。由于单一的经济收入来源导致某些地方农民家庭收入存在较高的风险性,比如靠天吃饭,年份好的时候,收入就相对较高,而年份不好的时候,可能家庭开支都是问题。不管怎样,政府将会继续推动农村地区经济多样性发展,建立更加健康和稳固的收入机构体系,确保农村消费购买力的提升,进而推动整体经济的成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