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世皇主持先皇骨灰安放仪式 荼毗大典功德圆满!

0

 

泰国中华日报报道  十世皇哇栖拉隆功10月29日早上10时左右驾临大皇宫,赐主持先皇骨灰移灵仪式。当天仪式包括安放骨灰及火化遗留物。先皇蒲美蓬的骨灰被移至节基皇殿供奉。火化遗留物则被分别请至叻波披皇家佛寺及僧皇寺供奉。

早上10时35分十世皇哇栖拉隆功皇上携帕查叻吉迪雅帕公主、思蕊梵娜瓦瑞公主驾临大皇宫律实大殿,并在律实奠举行诵经法会。诵经法会一直持续至下午13时40分左右。

之后举行移灵仪式,工作人员在奏请十世皇后,将安放骨灰的金椁请上肩舆。此段所用的肩舆为尖顶御轿,由节基王朝一世皇所建造,多次在皇家大典使用。肩舆宽1.03米,全长5.48米,由56个人抬轿,1人指挥。

此段移灵仪式全程63米,用时10分钟,为第5阶段仪式。十世皇哇栖拉隆功率领御林军方队在肩舆队伍后护送,至节基皇殿,并举行安放仪式。

十世皇哇栖拉隆功下午5时再次驾临大皇宫,赐主持先皇骨灰移灵及安放仪式。先皇骨灰分别被供奉于叻波披皇家佛寺与越波尼威僧王寺。

十世皇哇栖拉隆功皇上于17时25分驾临大皇宫,皇室成员及总理、前总理等迎驾。宫务处秘书长启奏,启动移灵仪式。

棺椁由御辇抬至皇宫门口后,十世皇哇栖拉隆功、诗琳通公主每位怀抱一个棺椁,登上御车正式出发。第六段移灵方队由思蕊梵娜瓦瑞公主中校率领御林军骑兵方队护送。参与移灵的骑兵方队由骑兵第29师等组成,共有78匹御林军马匹参与。

移灵队伍首先行至叻波披皇家佛寺,该佛寺供奉着节基王朝历届帝王及皇室成员的骨灰,是最重要的皇陵佛寺。十世皇在此赐主持短暂诵经法会后,将先皇荼毗后的遗留物安放于大殿佛像底座下。

之后,移灵队伍重新整队出发,此次由十世皇奉先皇骨灰,诗琳通公主与十世皇同乘。仍由思蕊梵娜瓦瑞公主率领御林军骑兵方队护送。移灵队伍途径叻丹能路、民主纪念碑等地后,进入僧王寺。

僧王寺是泰国重要的佛寺,历届高僧中,多位僧王均出自该寺。更为重要的是,九世皇于1956年10月22日在此寺出家,与该佛寺结下佛缘。故升遐后仍有部分火化遗留物供奉于此。

入寺后,十世皇赐主持短暂诵经仪式,并将先皇火化物安放于主佛像下。之后驾返回宫。至此,先皇荼毗大典功德圆满。

连续多天来,全泰国人民全程关注、参与先皇荼毗大典,见证了一个个历史时刻,也让全世界人民了解到泰国忠君爱国的国民性格。叩祝九世皇蒲美蓬?阿杜德在天国往生极乐,全泰国人民必将永铭皇恩,并因圣君的荫佑而安居乐业。蒲美蓬大帝将永远活在泰国人民心中!

来源:泰国《中华日报》2017年10月30日

 

 ↓↓ 相关报道 ↓↓

十世皇赐主持先皇荼毗大典收骨灰仪式

十世皇主持先皇荼毗大典

泰国第九世皇荼毗大典今启动 十世皇主持火化前诵经仪式

先皇荼毗大典梓宫与御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