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助泰国红眼航班市场回暖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30日报道    泰国机场集团公司(AOT)称,红眼航班市场呈回暖趋势,尤其是来自中国的直航和包机。

中国直飞泰国的红眼航班市场正迎来回暖,尤其是进入10月下半旬以后,已经收到来自中国多家航空公司请求安排凌晨2点至5点时段的客机停靠服务。国际民航组织ICAO解除泰国航空红色警告后,相信来自中国的直航包机业务将会持续增长。

AOT执行长尼迪乃指出,为了更好的提升机场客流分流效率,避免出现大规模的拥挤情况,已经联络各向光部门单位做好协调应对工作,确保乘客长时间滞留机场情况的发生。

他说,目前申请执飞红眼航班时段的航空公司请求主要来自中国。照此预计,全年民航旅客人数料同比增12.7%,而入境游乘客增幅恐达到20%。至于廊曼机场客流拥挤的问题,AOT已经要求在该机场执飞的民航公司升级客机。

据悉,中国民航公司热衷选择红眼航班时段执飞,原因有3:1. 避免国内出港业务繁忙时段。2. 乘客主要是旅行社或者散客游客,选择夜间出发和夜间回航利于安排行程。3. 红眼航班的成本比较低(例如机场停靠费用),所以票价也会比较低,迎合价格敏感游客的需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