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第3季度GDP实现增4%,出口贡献最大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31日报道     泰国银行(央行)31日发布的2017年第3季度经济报告称,经济延续良好的增长势头,预计3季度GDP增幅4%,但如要实现财经办设定的3.8%的全年增长目标,第4季度GDP增幅必须确保在4.1%以上。

泰国银行宏观经济部高级主管乃东释出的2017年第3季度经济成长报告指出,经济延续着良好的增长势头,预计第3季度经济涨幅将高达4%。当然如果要想实现财经办设定的全年经济增长3.8%的目标,就必须确保第4季度GDP增幅在4.1%以上。

他认为,出口仍是主导泰国经济实现较高增长结果的关键因素,截止今年前9个月出口累计同比增长9.1%,其中仅9月份一个月的出口增长就是出现了创纪录的13.4%的高增长,照此估计,2017年泰国全年出口同比增幅有望达到8%。

至于接下来是否还需要出台更多的刺激方案,他说,就央行来说,满意当前经济所取得的成绩,因此没有出台新刺激政策的必要。就当局来说,他们目前仍握有决定权,如果当局希望增加针对低收入者的刺激措施完全可以根据需要制定具体的执行方案,比如穷人卡项目扶持项目。

至于为国消费措施再次实施的必要性,乃东认为,作为刺激有钱人购物的措施之一将不会对底层消费带来积极的影响。此外,汽车、电器等耐用品市场已经展现出良好的复苏迹象,因此,再次实施的必要性不足。

至于通胀目标,他认为,难以在余下的时间内回到1-4%的目标区间。因为经济总体仍未展现出稳定的复苏,但不管怎样,已经看到积极回升的迹象,相信明年内通胀将有望回到目标区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