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水灯节消费增长平平,回归常态料待明年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日报道    机构发布的资料显示,水灯节回归常态估计要等到明年,而本周五即将迎来的2017年水灯节节日消费额预计在99.28亿泰铢,同比扩张3%。

由泰国商大于近日发布的2017年水灯节节日消费流动性报告显示,预计今年水灯节的节日消费流动性在99.28亿泰铢,同比扩张3%。而回归往年节日氛围的时间估计要等到明年。

该校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认为,节日消费额同比增长3%与消费信心指数连续2个月的回升有一定联系。另外,巴育总理也在本周早些时候的全国电视讲话中宣布了全国各项事务回归常态。尽管节日期间的流动性可能无法达到2014的111亿水平,但个人消费支出额呈现增长势头。

他说,统计以往资料后可以看出,常规情况下水灯节节日流动性应该在100亿泰铢的水平。此次调研选取了1199个样本,其中92.9%受访者表示有放水灯的计划,祈福国家经济好转、收入有增加;而表示没有计划的仍有6.6%。放水灯地点选择方面,67.9%表示会在有安排节日活动的地方去放。

但不管怎样,相信经济将迎来逐步好转,而那些因水灾而受损的地方将会在未来2个月内逐步恢复经营活动。因为出口继续保持着较高的增幅,并将继续引导经济的成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