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陈李济药厂古方正药新货抵泰应市

0

香港陈李济药厂制造四百余年古方正药

现在新货抵泰应市全泰各大药行有代售

香港陈李济药厂制造四百余年古方正药,“乌鸡白凤丸”,“苏合丸”,“活洛丸”,“六味地黄丸”,“附子理中丸”,“宁神丸”“龟鹿丸”,“保婴丹”,“七厘散”等,现在新货抵泰应市,全泰各大药行有代售。

香港陈李济药厂历史: 由广东南海县商人陈体全公岁末收得货银后乘船返回广州,船只抵达广州后,因匆忙上岸而遗失货银。货银被经营草药店、谙熟医术的李升佐公拾获。同为南海县人的李升佐公为人忠厚,拾金不昧,整日留守码头等候失主。陈体全公回到家中,发觉遗失货银后四出寻觅,寻至码头时获李升佐公将货银交还。陈体全公感李升佐公品德诚实,意欲酬报,李升佐公婉言谢绝。陈体全公诚恳提出将半数遗金投资于李升佐公经营的草药店,李升佐公谦辞再三,终不能却。二人当即用红柬写下合伙文书,「本钱各出,利益均沾,同心济世,长发其祥」,将店号定名为「陈李济」,意为陈李二人合伙经营,同心济世。

多年后,陈李济药厂迁移到广州市北京路。于十九世纪初,因应东南亚各地市场对中国成药的大量需求,陈李济两位司理陈叔平先生和李朗如先生于1922年在香港设立香港陈李济药厂,制药厂设于坚尼地城卑路乍街,门市店铺和总办公室设于中环皇后大道中。

因中国内战,陈李济药厂在广州之财产被国有化。最终,香港陈李济药厂有限公司与广州陈李济药厂有限公司达成使用「陈李济」和「杏和堂」商标的协议–广州陈李济药厂有限公司在中国境内(但不包括香港及台湾)拥有商标权,香港陈李济药厂有限公司在香港、美国、加拿大、澳洲、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日本、台湾等国家或地区拥有商标权。  于1997年,香港陈李济药厂有限公司迁至柴湾现址并设立现代化厂房。

实施质量监控:

纵使药材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该公司也绝不会以人工合成的药料取代原本的地道正药。此外,该公司的传统坚持由药材炮制到制成品的所有工序,都由自设厂房内执行。当然,每个工序都根据产品规格要求进行仔细检查及化验,以确保产品无论在质量、药效及安全性皆达致要求。
该公司的质量控制实验室,包括微生物实验室及化学实验室在2000年设立,配备了最新的化验设备并恒常投放了数百万港元,以确保生药、熟药及制成品均符合相关的规格要求。质量控制实验室的其中一个范畴,是分析药材中的「有效成份」是否达到标准,以确保产质量素。
此外,该公司的中成药产品不但在农药残留测试、重金属含量测试及微生物限度测试皆符合香港政府卫生署中药组的要求,而且产品的有效成份亦利用先进的图谱分析技术持续监控着,以确保有效成份在保质期内达到要求。

注册商标:

清同治年间(公元1856 – 1875年),同治皇帝偶患感冒,腹痛吐泻不止,御医合议,推荐服用「陈李济追风苏合丸」,果然奏效。同治皇帝大喜,遂钦赐「杏和堂」为封号,以资表彰。
香港陈李济药厂有限公司 简介:

陈李济是由陈、李两家始创于明朝(公元1368-1644年)万历27年(公元1600年)。自创立迄今,该厂不断以地道中药材精制高质量传统中成药。
香港陈李济药厂秉承祖训,以真实为本,选料必求纯正地道,足量配剂,务遵家传古方炮制。该厂之药丸均由中药材及蜂蜜合成,均因其经济、疗效显著而能广为流传400多年。该厂用蜂蜡及木蜡制成之外壳能确保被封装之蜜丸长期保质,至今仍有许多药厂仿效。该厂能经营至今皆因我们之奉献精神、质量稳定、坚持不懈。

长久以来,作为传统中成药厂,他们一直不忘要做到「陈李济」之意义﹕同心济世。

香港陈李济药厂制造四百余年古方正药在泰畅销系列产品:「苏合丸」,主治:中风呕吐,头痛腹胀,周身发热。「活洛丸」主治:周身酸痛,通经脉。

「六味地黄丸」适合补助身虚弱,周身酸痛,小便不利,头目晕眩。「乌鸡白凤丸」专治:妇女经期不正常及产后补药服用。

「附子理中丸」主治:胃中风寒,作呕作吐,补助脾胃。「龟鹿丸」生孩子圣药,补助身体康健之品,主治虚弱周身酸痛等症。「宁神丸」主治:补助神经,使易入睡。

「保婴丹」主治:小儿身热,胸膈饱胀,梦中惊醒。「七厘散」主治:小儿头痛身热,睡眠梦中惊醒。等等产品。现新货抵泰应市,全泰各大药行有代售,详情请联系泰国总代理:翁振和兴无限公司电话:02-285-4792,翁振生昌无限公司电话:02-222-1809,翁振和无限公司电话:02-222-4756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