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银行承诺:继续放宽企业外汇交易监管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日报道    泰国银行承诺,将继续放宽外汇交易监管,在降低交易成本的同时,不断为提升泰国营商环境助力。

泰国银行货币政策部助力行长哇察拉小姐透露称,央行承诺将继续放宽对外汇交易的监管措施,努力降低交易成本的同时,为提升泰国营商环境助力。世行最新公布的全球营商报告泰国排名升至第26位。

她说,央行已于之前向各大公司和企业传达了央行通告,允许符合央行外汇交易监管宽松政策条件的企业公司享受更宽松的外汇交易便利,内容包括,购买、出售、存储或提取等外汇交易。当然,比如用外汇支付货品、服务或者投资外国资产将不必提交相应的文件。

而央行放宽外汇交易监管将为企业获得更多的资金流动交易操作,缓解资金周转压力,同时也能更好的对风险实施监控,避免公司业务遭遇汇率波动的冲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