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开源节流 将使用现有建筑

0

中新网11月3日电 美国洛杉矶将举办2028年夏季奥运会,美媒报道称,考虑到奥运主办城市常因奥运的高昂成本而受到影响,洛杉矶将从以前举办奥运的经验中学习,使用现有建筑,做到“开源节流”。

报道称,洛杉矶曾在1932年和1984年的奥运会中盈利,这些经费直到现在都还对洛杉矶有所帮助。

1984年洛杉矶举办奥运会时,主办单位几乎没有新建体育场地,最后奥运会的收入十分可观,“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该笔收入被存入“洛杉矶84基金会”中,帮助了许多儿童进行体育项目的练习。

据报道,2028年的奥运会也将使用现有建筑,其中洛杉矶纪念体育场将经过上百万美金的翻修升级,以用作奥运场馆。洛杉矶84基金会的威尔逊说,考虑到有些新场地耗资巨大,但在比赛过后就被搁置不用,奥委会也意识到兴建新场地是“不必要的”。

此外,洛杉矶会从国际奥委会获得举办奥运会财务上的资助,包括未来十年给年轻人体育项目的1.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亿元)预支款项。洛杉矶84基金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辛理表示,体育项目能教导年轻人重要的生活技能,包括团队精神、准时和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