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外语,泰国海上旅游前景将更光明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3日报道    泰国游艇出海(海上旅游)市场拥有广阔的成长空间,但普吉游艇数量下滑凸显出外语人才匮乏和培养滞后。据悉,3-5天的短线行程安排深受市场欢迎,尤其是家庭和上班族客户。

泰国主管旅游和体育事务副总理塔纳萨在听取由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泰国观光联合会以及研究基金管理局三方联合历时4个月所得出的旅游研究报告后透露称,泰国游艇出海旅游市场拥有非常广阔的成长空间,尤其是短线小众客户市场。

他说,就过去两年中全国主要游艇停靠港资料数据显示,不管是林查邦码头,苏梅岛码头近年来游艇数量都呈现增长,唯独普吉游艇码头的游艇数量出现下滑。尽管游艇出海市场总体呈现增长,但也必须承认配套人才队伍建设和培养存在滞后的情况。而外语专业人才匮乏的问题仍比较突出。

而从客户反馈的资讯看,3-5天的短程线路安排是他们比较喜欢和能够接收的项目,而选择游艇出海旅游的客户主要是上班族和家庭客户。他们人均消费额为每天 6174泰铢。

尽管泰国游艇出海旅游拥有资源方面的硬件优势,但软件优势明显不足,比如拥有外语交流能力的人员总体仍比较少。而这多少还是给泰国游艇出海市场带来了不小的国际竞争压力。纵观东南亚国家,拥有海洋资源的国家有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缅甸、菲律宾、柬埔寨以及越南等。

此外,泰国旅游从业人员在随机应变能力方面也展现出了不足的一面,与此同时,服务质量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尽管本土比较拥有一定的优势,但国际化程度上还有不小的差距。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