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花车”获合法身份—机动车车身颜色标注共4种可选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3日报道    泰国陆运厅发布公告,自2017年11月1日起,全国机动车车身主色登记颜色标注将从最初的单色和双色两种,新增为单色、双色、三色和彩色共4种,以满足当前科技和消费者对车身颜色需求变化。

泰国陆运厅于近日发布公告称,自2017年11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执行新的机动车车身主色登记管理办法,即机动车车身主色登记的颜色将从最初的单色和双色两种,新增至单色、双色、三色和彩色等4种。官员表示,此举旨在迎合车主对车身颜色的需求以及更加符合当前科技变化的需要。

按照新规,机动车车漆颜色变更后,可直接到车管所办理相关的变更备注手续,整个费用为105泰铢,其中50泰铢手续费、50泰铢检测费以及5泰铢的申请费。

而机动车户口本上标注的车身颜色将按照以下顺序标注,单色则直接标注该单色,如红色;双色则按前后盖、车顶和车门上两种颜色所占比例进行前后排序标注,如黑-白;而三色的,则按照各颜色所占比例进行先后顺序排序标注,如颜色:白-红-黑。

至于无法准确辨认车身颜色的情况,则直接标注为彩色。总之,新规颁布实施后,所有车身颜色和车户口本不一致的都必须限期到车管所进行申报变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