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肯定交通部工作同时,敦促加快地方轨道项目的建设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5日报道    颂奇副总理在听取交通部2017年工作进展汇报后表示,满意交通部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加快在4个地方核心城市的轨道交通项目的推进速度。

主管经济事务副总理颂奇于11月早些时候听取交通部2017年工作进展汇报后对于交通部今年投资预算支出的超预期表现给予了肯定,表示很满意。据悉,政府2017年交通部全年投资预算总额多达1.16万亿泰铢,而明年还有大约8000亿泰铢。

他认为,交通部基建投资预算使用效率的高低将直接影响到当年整体经济的表现。只有把基建工作做好了,实现强大的交通网络支援,投资者信心才能得到提升,他们也才更愿意来泰国投资。据悉,截止目前交通投资预算累计支出额高达90%。

与此同时,颂奇也指出,在肯定总体工作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承认在某些项目的具体实施过程中还有改善的空间。比如,项目推进的先后顺序,那些该优先启动,那些可以稍微放缓。如何推进才能对总体经济带来最深刻的影响等。总之,项目推进必须和经济需要相适应,符合当前的经济和政策需要。

比如涉及东部经济走廊的交通陆运基建项目,像连接3坐机场的轨道捷运项目、林查邦国际码头第3期项目计划以及其他项目等,都应该加快实施进展,为东部经济走廊招商引资和未来发展提供支援。

而中泰铁路合作项目曼谷至呵叻府首段3.5公里建设工程将有望在本月,最迟不超过年底前开工建设。至于地方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方案进展方面,泰国大众捷运集团表示,正积极推动普吉、清迈、孔敬和呵叻在内的4个地方核心城市捷运项目的工作进展,希望明年内开工建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