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华文诗歌大赛暨中泰国际微电影展在曼谷隆重开幕

0
首届国际制片人峰会

【本报讯】国际华文诗歌大赛暨中泰国际微电影展于2017年11月2日在泰国文化中心隆重举行,泰国文化部长官,亚洲文化教育基金会主席以及名誉顾问、中国文化中心领导,世界各地学者、诗人近二百人汇合曼谷共襄盛举

时值泰国人民崇敬爱戴的第九世王,伟大艺术家普密蓬陛下逝世一周年之际, 为了歌颂泰王一生勤政爱民丰功伟绩,泰国文化部与泰国亚洲文化教育基金会联合举办“国际华文诗歌大赛暨中泰国际微电影展”,进一步促进中国和泰国文化交流活动,增强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友谊,来自中国各地区、美国、加拿大、西班牙、新加坡、印度、老挝、中国香港的获奖诗人、翻译家。评委、影视界导演、影视制片人相聚曼谷。

泰国文化部常务副次长为获奖男女主角(泰国红星pancake及中国演员王坤)颁奖并合影

亚洲文化教育基金会追塔纳帕.习官差也帕中将在说明举办活动的宗旨中说举办“国际华文诗歌大赛暨中泰国际微电影展”的主要目的是纪念逝世一周年的普密蓬九世皇,搭建文学作家的创作舞台,表彰优秀诗人。电影制片人,并与世界参会文化人进行文化交流,分享优秀诗歌的创作经验,让更多的文学作品能够向国际展示。

泰国文化部常务副次长差.纳堪差在为活动的开幕式致词中致词:

首先我要以泰国文化部的名义,代表6千7百多万泰国人民欢迎来自海内外的文学家、诗人、导演等,大家欢聚曼谷,纪念普密蓬九世皇逝世一周年,我感到激动和感谢。泰王拉玛九世陛下—普密蓬•阿杜德国王陛下是却克里(曼谷王朝)的第9位国王,也是目前全世界在任时间最长的国家元首,泰国人民的英明领导者。普密蓬国王勤政爱民,关心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备受泰国人民的尊重和爱戴。10月26日泰国政府举办泰国王室传统的遗体火化仪式,有42个国家的代表纷纷致哀。

最后,文化部常务副次长祝贺“国际华文诗歌大赛暨中泰国际微电影展”的举办圆满成功,并祝福参会的各国文化人在泰国期间万事如意。

记念普密蓬九世皇逝世一周年的活动中,特别制作的视频向来自世界各国的诗人、文化人展示了普密蓬九世皇的一生以及丰功伟绩,并由泰国文化部常务副次长差.纳堪差阁下、亚洲文化教育基金会追塔纳帕.习官差也帕中将、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张波向获奖的泰国诗人,华文诗歌获奖者、参与单位,中泰国际微电影展获奖者颁发了奖金、证书和奖杯。

纪念普密蓬九世皇逝世一周年中有泰国古筝演奏家(泰国朱拉蓬公主的古筝老师)泰华著名的文化工作着李杨和她的小组表演了古筝演奏,以四首普密蓬九世皇的御曲以及中国歌曲“北国之春”,获得阵阵热烈的掌声。以汉语、泰语、英文优秀诗歌作品朗诵,让参会者感受到了诗歌的优美,各国诗人对普密蓬九世皇的爱戴以及歌颂。

纪念普密蓬九世皇逝世一周年的文学活动精彩不断,除了诗歌以及微电影获奖的颁奖仪式,还举办了2017年首届国际制片人峰会。来自中国、泰国、老挝、美国以及泰国文化部、旅游体育局负责人就微电影在泰国的市场、泰国旅游局对外国影视公司的优惠政策、泰国院线的发展、泰国与中国合作拍微电影的要求与备案、泰国电影质量的检测以及国外电影引进的要求作出了讨论与分享。

纪念普密蓬九世皇逝世一周年的文学活动除了文学者,影视制作公司参与,协办单位有泰国电影馆、中国.作家网、文心社泰国分社、中国微小说微电影联盟、泰中文联、曼松德皇家师大学孔子学院,以及多家媒体参与,如:@曼谷杂志、泰国头条新闻、华声晨报、中华网、中华日报、东盟商界、星暹日报、世界日报、京华中原报、新中原报、亚洲日报等以及泰华侨社的参加。

最后感谢前鸿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泰国猴王食品以及@曼谷杂志、曼松德皇家师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

梦凌获最佳制品人奖项
嘉宾和获奖者、评委们合影
梦凌、文心社社长施雨
梦凌、泰国著名诗人瑙哇纳.蓬拍奔
中泰合作微电影《大象情缘》海报

2017年首届中泰国际微电影展获奖揭晓

 

1.最佳影片奖(Great  movie )

影片:大象情缘

导演:古拉查.吉卡詹哇尼/泰国,/刘玉龙/中国

影片:初心

导演:刘峰 /中国徐州

2.提倡文化和旅游影片奖(Promotional Arts, Culture and Tourism Film)

影片:追捕

导演:渥拉武.腊差/泰国

3.社会人怀奖(Social Creativity  Film)

影片:爱在南美

导演: 李思祥/中国.中央新影集团

  1. 促进国际友谊影片奖(Social Creativity Film)

影片:A Long Way Home 远方的家

导演:XaisognkhamInduangchanthy /老挝

5.弘扬文化奖(Preserve  culture  Films)

影片:茶缘

导演:郑晓佳/ 中国.中央新影集团

6.青少年与社会奖(Film Promotes Long, Smashing and Social)

影片:兄弟俩

导演:渥拉武.腊差/泰国

7.司法与社会奖(Film promotes law and society)

影片:老杨头和小伙子

原创:凌鼎年/中国江苏

8.时代新锐奖(Good people)

影片:结婚进行时

导演:王平中/中国四川

  1. 最佳武术指导( Martial Arts Director )

古拉查.吉卡詹哇尼/泰国

  1. 最佳编剧 ( Screen play )

刘玉龙/中国

  1. 最佳男主角( Actor )

王坤/中国

  1. 最佳女主角( Actress )

沙威咯.差耶德/泰国

  1. 最佳制片人(Producer)

梦凌/泰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