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X初体验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0

黄牛价格、外观手感、“齐刘海”、人脸识别……

iPhoneX重庆初体验 你想知道都在这里

11月3日,iPhone X开始发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iPhone X的各种功能究竟如何?之前饱受争议的“齐刘海”设计、人脸识别等功能究竟如何?前天,记者找到了重庆一位手持iPhone X的市民杜云彭先生,对该机的各种功能一一进行了体验。

经过黄牛入手 新机需加价200至1500元

前天下午,北城天街,杜云彭一边摆弄着手里iPhone X,一边对记者说:“我之前问过黄牛,他们手里的iPhone X 64G的价格在8600元上下,想快点拿到手加200元就行了。”

据杜云彭介绍,256G加价后价格在10500—11000元不等(原价9600元上下)。如此算来64G比官方价格略高几百块,而256G确实要加价1000—1500元才能入手了。

杜云彭买的256G,找的熟人只加了500元。

界面有层次感 iPhone X设计有专属铃声

记者看到杜云彭手中的iPhone X为金属边框,后置相机的凸起幅度较大,纯玻璃的背面,比起iPhone 8的传统背面要抢眼些。另外iPhone X的边框更窄,手感圆滑,单手操作压力不大。

杜云彭说:“这种背面设计手感不错。”

随后,记者找了一台iPhone8 Plus做了现场对比,屏幕宽度iPhone8 Plus略胜一筹,但由于X是全面屏的缘故,所以屏幕长度反而比起iPhone8 Plus要更长,这样整个界面显得比较有层次感,APP图标的布局也要宽松许多。

另外,记者还注意到iPhone X拥有区别于其他系列产品的Reflection专属铃声。

“齐刘海”无影响 全屏底部“横线”让人抓狂

杜云彭说:“iPhone X网上颇有争议的‘齐刘海’(全面屏顶部)我从开机第一眼开始就觉得真的丑,很碍眼,不过不影响操作。等全部设定完了之后,拍了几张照片,在相册中查看照片、视频时,强制全屏观看会被‘齐刘海’影响到,不过只要默认情况下用‘居中显示’,就没什么影响。”

“之后用iPhone X玩了几把游戏,‘齐刘海’也没有影响操作,全屏的感觉确实很爽。我觉得要慢慢看惯就好了,另外,全面屏底部的那根‘横线’也让人抓狂,直接有遮挡的反作用,所以我觉得视频的时候不是全屏还好,不过‘强迫症’患者或许会被这‘齐刘海’和‘横线’给逼疯的。”

面部解锁稍慢 闭着眼睛无法进行解锁

说起iPhone X的人脸识别,杜云彭很有兴致,他表示自己研究了好久,家里人也都试过了。之前,第一代FaceID技术槽点很多,例如双胞胎可以互相解锁,络腮胡子剃掉之后反而不能解锁等等。

“不过,我的体验是没网上说那么夸张,但也没那么先进。首先,人脸解锁比TouchID的指纹解锁要慢很多,因为人脸解锁首先要拿起手机对着自己的脸才能解锁,解锁速度也不算很快。但人脸解锁不存在弄脏Home键无法解锁的问题,所以,我个人认为人脸识别对手汗多或容易弄脏Home键的人来说是福音。”

“其次,面部细微的改变不影响FaceID的识别,我试过化妆、戴眼镜、鼓腮、变发型、贴胡子等,只要是自己的脸都能解锁。不过,有两点值得注意,一是正常情况下解锁必须要睁着眼睛,所以网上之前担心的在睡梦中被人解锁的情况不存在。二是网传的面部ID支付功能‘看一眼就支付成功’的段子也是不存在的,现在还暂时没有开启这个功能。”本报记者 吴黎帆

来源:重庆晨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