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启动空气重度污染应急预案 系秸秆、垃圾焚烧所致

0

中新网南昌11月7日电 (记者 王剑)江西省南昌市环保局7日上午宣布,该市空气污染指数持续超过200,达到重度污染,决定启动空气重污染日应急预案。

11月6日17时起,南昌市高新区、青山湖区部分区域烟气弥漫,空气质量呈恶化趋势。截至6日21时,南昌高新区、青山湖区空气站点AQI指数分别为288、227,达到重度污染。

7日上午,中新网记者在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看到,浓浓的雾霾笼罩在城市上空,远处摩天大楼不见其顶。不少汽车打开车灯行驶以保证安全,许多步行或骑车的市民戴上了口罩。

据南昌市环保局消息,经相关部门、县区巡查和研判,“初步分析是城市周边部分区域秸秆及垃圾焚烧所导致,并有部分输入性污染。”

南昌市环保局称,各相关部门已采取措施,扑灭火点。同时,加大城区降尘力度,采取加密洒水频次、停止渣余土运输等多种措施控制大气污染。

目前,相关情况还在进一步核实和处理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