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应尽快启动第2轮国民福利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7日报道    颂奇副总理敦促财政部尽快启动国民福利计划第2轮计划,重点增加新岗位和提高就业率。而泰国人均收入在20年后讲有望提高至12000美元,涨幅1倍。

泰国主管经济事务副总理颂奇在主持财政部工作会议后透露称,其正敦促财政部尽快启动新一轮的国民福利计划,重点从创造新岗位和提高就业率具体落实。

颂奇认为,政府经济工作始终要考虑到那1100万低收入者,他们的财务状况以及收入消费支出水平将会直接影响到泰国经济未来整体的成长。虽然泰国经济综合实力和潜力非常大,但地方经济发展不平衡以及收入来源过于单一的突出问题一直都未获得有效改善。

因此,财政部有必要在完成第1轮国民福利计划后迅速推进第2轮计划。根据政府确定的国家扶贫攻坚计划,第2轮计划将重点放在创造新就业和岗位上。为那些年龄在60周岁以上注册登记为低收入者体统财政补贴。

与此同时,继续加快适龄工作者、尤其是年龄在18-60周岁的收入增长速度。让他们脱离外部帮助,而真正实现经济财务独立。进而实现泰国跨越中等收入国家的陷阱。

泰国国家经济改革委员会主席张旭洲说,按照泰国未来20年总体发展刚要,以每年5%的收入递增模式计算,20年后泰国人均年收入将有望提高至12000美元,约合39.7万泰铢。目前泰国人均年收入为6000美元,约合198000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