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萨:放弃政府老年津贴者将被授予“荣誉奖章”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8日报道    泰国当局决定向自动放弃申领政府老年津贴者授予“荣誉奖章”,以表彰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此举也是政府旨在改善现有老年津贴发放额度的重要举措之一,而财政将为该计划花费1100万泰铢的预算。

作为不断改善政府老年人津贴发放额度的举措之一,泰国内阁7日例会讨论并通过了一个金额为1100万泰铢的“荣誉奖章”计划,即当局将向自动放弃申领政府老年人津贴者授予由官方定制的“荣誉奖章”。

内阁发言人总理府事务部部长助力库萨(谷塞浦达昆博士)说,授予奖章旨在表彰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经济收入状况较好的老年人主动放弃申领老年津贴,对于政府改善非退休老年人养老生活具有积极的作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财政预算支出的力度。

而奖章定制计划预计需要花费财政1100万泰铢的预算。目前初步计划定制50000枚,单枚价格200泰铢。有意愿放弃申领政府老年津贴者可向当地政府有关部门提出申请。对于一个佛教为主的国家,一枚近似佛牌的荣誉奖章对于那些自动放弃的津贴的老年人来说会是一次精神世界的升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