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携程亲子园停业整顿 “虐童事件”3人被刑拘

0

中新网上海11月9日电 (记者 陈静)被曝教师虐待儿童,疑似喂孩子吃芥末等的上海携程亲子园9日起停业整顿。目前,涉事亲子园园长和相关人员共 4人已被开除。上海警方已派员到场控制涉事的4名工作人员,其中3人因涉嫌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发班级为彩虹班,均为2岁以下的小朋友。携程计算机(上海)有限公司开办了仅招收携程员工子女的亲子园,并委托上海《现代家庭》杂志社读者服务部(为了孩子学苑)日常管理运营。事发后,携程人力资源管理部门正在代管亲子园。

上海市妇女联合会方面9日凌晨表示,对“携程亲子园事件”强烈谴责,并密切关注后续进展。上海《现代家庭》杂志社读者服务部(为了孩子学苑)已发表公开致歉信,表示将深刻反省、弥补漏洞,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度发生,并诚挚接受社会监督。

据了解,携程员工多达15000名,企业开办亲子园旨在解决员工子女入托难题。开办在携程办公楼内的亲子园一度很受欢迎。上班员工每天早晨8:30开始陆续将孩子送进亲子园,最迟可到下午6:30接孩子回家。园内每日供应孩子午餐、晚餐和两顿水果点心。

“携程亲子园事件”被曝出后,亲子园员工打孩子以及家长哭诉的视频在网络上广为流传,坊间一片哗然。网络上骂声一片。除了担心幼小孩子身体受到伤害,有网友还提出担心孩子留下心理阴影。事发后,携程召开道歉会,涉事员工向家长下跪认错。

在当下的上海,“入托难”是不争的事实。对于年轻的职场人士来说,如果不继续“啃老”,兼顾繁忙的工作与照料幼小的孩子,是件十分困难的事情。上海因此鼓励有资质的社会力量开办托幼照料机构。职工亲子项目就是上海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公共托育服务”项目内容。专注研究儿童青少年问题的上海社会科院包蕾萍研究员对中新网记者说,当事教师等自身素质及师德确实存在问题,涉事亲子园应该严肃整顿存在的问题。

包蕾萍在批评涉事教师的不良行为的同时,主张勿要因噎废食,并呼吁政府相关部门建立科学、明确的规范和监管措施,引导社会化托幼机构良性、健康发展,满足民众迫切需求。

这位社会问题专家认为,当前,幼儿托管照料的社会需求非常大,企业兴办社会化照料机构的积极性需要保护,主管部门和专业化机构应该加强对他们的指导。包蕾萍同时还指出,公共服务是需要付出和奉献的社会性工作,当下面临的问题是如何规范管理。相关部门应在营造政策环境的同时,举实措对社会托幼照料机构进行扶持,并加大调研力度,制定明确、科学的规范、标准及监管办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