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茉莉香米全球地位正面临柬、越两邻国挑战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9日报道    泰国茉莉香米全球地位正遭到来自柬埔寨和越南邻国的挑战,2017年全球最好大米评选结果再次突显出,东南亚是当之无愧的全世界最好吃大米主产区。

泰国商业部部长阿披拉迪女士透露称,由国际大米研究组织在澳门举办的2017年第9届全球最好大米评选活动,泰国茉莉香米继去年后再度摘得桂冠成为2017年全球最好吃大米第一名。而第2、3名分别是邻国柬埔寨和越南。

此次评选结果,除了再次证明泰国茉莉香米的全球地位外,也再次突显出,东南亚仍是当之无愧的全世界最好吃大米的主产区。与此同时,泰国茉莉香米地位也正面临邻国的挑战。

而在国际大米研究组织举办的全部9次评选活动中,泰国累计摘得5次桂冠,前4次分别是,2009年、2010年、2014年以及2016年。据悉,最好大米评估主要从4方面指标进行评估,分别是,香味、口感、柔软度及体态形状。

阿披拉迪部长表示,政府将竭尽所能继续确保泰国茉莉香米的国际地位,为国际大米主食客提供高品质健康的大米。与此同时,将继续加快泰米行销渠道,比如线上销售通道更好的为全球食客提供更多便利的选择。

而近年来,柬埔寨和越南政府也在大力拖动本国的优质大米产业发展,并多次在国际大米产品展会上获得好评。泰国大米种植环境正面临多方面的影响,除了土壤雨水以及气候问题外,还有来自常年使用化肥遗留下的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