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因堵车每年损失9000多亿,共享出行待政策支援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9日报道    优步(UBER)展示的资料显示,放宽共享出行监管将能为政府每年节约近9000亿泰铢的经济损失,同时料能为GDP带来2-5%的涨幅。

优步泰国经理诗丽帕小姐于近日展示的一组数据资料试图在向泰国政府当局展示出全面放宽共享出行市场监管所能带来的宏观经济影响。因为泰国交通拥堵状况尤其是曼谷等大都市的交通问题可谓是东南亚国家中最差的,甚至排在了雅加达和马尼拉的前面。

她说,曼谷每年因为交通拥堵而造成的经济综合损失额高达9106亿泰铢。长时间的堵车过程伴随着机会成本和资源消耗的流失,如果按照曼谷580万机动车保有量计算,预计每年每车平均成本在15.7万泰铢。料恐对全年GDP产生2-5%的负面影响。

与此同时,城市人因为交通拥挤问题每天至少需要为出行花费超过1个半小时的时间,即他们需要在交通出行工具上花费72分钟的时间成本,另外,还需要花费24分钟寻找空车位。当然,如果政府想要满足这个需要至少要建8个素万那普机场大的停车场。

曼谷作为国际大都市急需优步这样的叫车软件来为城市人提供更好、更高效的出行解决方案。因此,当局应该重新审视进一步放宽共享出行市场的监管措施,在改善城市交通运营效率的同时,减少私家车出行带来的交通拥挤,不断提升曼谷城市竞争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