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在遇到旅游诈骗侵权时可申请旅游基金补偿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2日报道    泰国旅游观光局就因旅游虚假信息引发的旅游索赔事故解释称,主要涉事旅行社或公司有合法证件手续的,游客都可以向旅游业赔偿基金申请经济补偿。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旅游观光局局长阿南指出,游客因旅游公司和旅行社发布旅游虚假信息而发生的索赔事故时,主要所购买旅游行程的公司合法证件齐全的,都可以向旅游业赔偿基金申请经济补偿。

这也是泰国官方就国内频发的旅游诈骗事件给出的最新解释。阿南说,申请旅游赔偿基金适用于国内合法持牌旅游公司和代理商,比如,旅行社或旅游公司未履行双方之前签订的合同向游客提供相应的服务。

按照最新的旅游经营和导游法有关规定,提供旅游服务的公司共有4大类,分别是,1、一般旅游服务公司,可从事涉内/涉外旅游代理服务,保证金从之前的20万增加到了50万。2、泰国境内旅游服务公司,保证金从5万提高到了10万。

3、专线(地方)旅游服务公司,仅限提供府辖区以内或者与登记注册所在府临近的县市的旅游服务,保证金从1万提高到了5万泰铢。4、入境游代理服务公司,主要为外国游客提供在泰国境内的旅游服务,保证金从10万增加到了20万。

就入境泰国旅游的中国游客来说,通常在泰发上旅游社甩客的情况的旅游代理服务公司应该是第4类,即涉及入境游代理服务的旅游公司。而这类公司提供的旅游保证金为20万泰铢。

总之,这已是泰国当局努力保障游客权益所作出的重要举措。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